WELCOME TO MS MODEL!

模型教學-偷膠處理方法

很多時玩家會發現部份模件,有些地方是真空,這些通常都會被稱為「偷膠」。「偷膠」的情況在BB戰士、HIGH GRADE模型中比較常見,為了讓模件更精美,修補這些「偷膠」地方是非常重要。

偷膠處理方法
其實修補「偷膠」情況有好幾種方式,而今次為大家介紹的是難度比較高的一種,今次採用的工具是原子灰,可以到五金店購買。
一直以來BB戰士、HIGH GRADE模型的「偷膠」情況比較嚴重,特別是模型背面位置、腳底位置等最為常見,為了讓模件在任何角度看起來都能夠具立體和真實感,就需要修補「偷膠」位置。

使用原子灰
打開原子灰的罐子,用雪條棒挖出所需的份量,放在卡紙上,然後從催乾劑擠出約十份一的份量到卡紙,催乾劑越多,原子灰就越快凝固。

催乾劑混合
利用牙籤把原子灰和催乾劑混合,盡量把兩者混合至均勻。

填補
用牙籤把混合好的原子灰填上模件的「偷膠」地方。

切去多餘部份
等待約5~10分鐘,原子灰硬化後便可以先行用筆刀把多餘的原子灰切去。

打磨
利用砂紙打磨至光滑,要是有出現小穴,可利用爽身粉和AA膠(將兩者混合),填補小穴。

完成
經打磨後可見到比原來更圓滑。

Share this article 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 
Copyright © 2011. MS-MODEL - All Rights Reserved
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