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MS MODEL!

模型教學-工具篇2

模型專用塗料
模型專用塗料(俗稱:模型油)分為水性和油性兩種,初學者建議使用危險性較低的水性模型油。而油性模型油顏色比較多之外,因為內含有機溶劑較多,容易引火,所以比較危險,建議具備一定程度的模型製作知識用家使用。水性和油性都分別擁有自己合適的THINNER(俗稱:開油水),所以在使用時必須要注意,不要用錯THINNER。

水性油
雙星和Mr.Color(俗稱:群氏)都有水性油生產,雖然顏色種類比油性少;乾燥時間比較慢,但是勝在危險性低,而且筆塗時不易產生筆紋,消光效果亦較佳,仍然會吸引一些用家使用。

 雙星水性油

雙星水性油專用THINNER

Mr.Color水性油

Mr.Color水性油專用THINNER

油性油
市面上有多種不同牌子的油性油,而最常用的牌子有GIGA和Mr.Color。Mr.Color擁有豐富的顏色;透明、螢光和金屬色都有,甚至有為Gundam推出專用顏色油漆,是最多人選用的牌子。而GIGA油的著色力比較高,可惜顏色種類不多,適合高手使用。油性油雖然乾燥時間比較快,但是容易產生筆紋的關係,並不合適筆塗。

Mr.Color油性油

Mr.Color油性油專用THINNER

GIGA油性油

GIGA油性油專用THINNER

琺瑯油
雙星的油性油;其實就是琺瑯油,乾燥時間非常慢,遮蓋力較高,漆膜亦很堅固,所以通常用來浸線或製作舊化效果。
雙星琺瑯油

雙星琺瑯油專用THINNER

Share this article 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 
Copyright © 2011. MS-MODEL - All Rights Reserved
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