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MS MODEL!

模型教學-工具篇3

製作模型需要使用很多工具來協助,沒有這些工具協助,是難以成功組裝模型。通常這些工具可前往較大型的模型店購買,雖然一般五金店都可以找到,但是卻容易買錯,甚至不適合使用。以下是基本工具和塗色用的工具。

模型膠水
模型膠水有很多種,不過通常都會建議使用這款雙星綠色蓋的模型膠水,這款是以流入式的膠水,流動性高,可以容易浸入模件細微空隙。白色蓋的模型膠水就如同膠水一樣,流動性不高。


調色碟
調色碟的用途不但可以在此進行調色,還可以用作稀釋油漆,使用它還有另兩處,就是比較容易攪拌和混合油漆。第二種好處是,灰塵也不會經筆掉進油漆瓶內,要是直接用筆沾取油漆瓶內的油漆,灰塵就很容易從筆上掉進油漆瓶內,令油漆瓶充滿雜質。


筆塗用的筆有平筆、圓筆和面相筆三種,平筆主要用來塗大面積。而圓筆是最常用,適合用來塗小面積,不過耐用度較差,需要常更換。至於面相筆專門使用於進行精密作業,例如塗標誌時,但是面相筆的筆頭必須保持尖銳,否則就會失去其效用。

調色棒
用作為油漆攪拌至均勻之用,尤其是在混色時最常用。雙星的調色棒同時有小湯匙和刮刀,操作時非常方便。


滴管
透明的塑膠滴管,在稀釋油漆和調色時大派用場,尤其是在開油時最常使用。
Share this article 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 
Copyright © 2011. MS-MODEL - All Rights Reserved
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