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LCOME TO MS MODEL!

模型教學-上色技巧4


用噴筆上色的正確方法
其實利用噴筆來上色,跟基本技巧3提及的「噴灰」動作同樣,模件外面開始,噴嘴與模件之間需要隔10cm~15cm的距離,由左至右或右至左慢慢地移動便可均衡地上色。不過無論你是用噴筆或噴罐來上色,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,也必須準備以下物品,因為吸入過多由噴筆或噴罐釋放出來的THINNER,會影響健康。
利用噴筆或噴罐上色時,需要使用的東西有模型油、THINNER、紙巾、鱷魚鉗、空瓶、舊報紙、乾燥箱和抽氣箱,當中乾燥箱可以自己利用紙皮箱自製。

乾燥箱
利用不用的紙皮箱,自行製作出乾燥箱,這樣就可以把已完成上色的模件整齊地放上去等待乾燥。

抽氣箱
這是使用噴筆時必備,因為用噴筆上色時會有不少有機溶劑,吸人過量會對人體健康有影響,所以除了抽氣箱,還會建議帶上口罩和眼罩。抽氣箱有很多種,甚至可以自行製作,亦可以在一些專業的模型製作公司訂造連抽氣箱的工作架,大小和外型都是因人而異。

口罩、眼罩
雖然擁有抽氣箱可以減少由噴筆或噴罐釋放出來的THINNER的份量,但是空氣中會染上顏料的關係,因此最好配戴口罩、眼罩。

陰影效果
首先玩者必須要知道的是,無論是甚麼顏色都好,絕不會用黑色混出來的顏色作「陰影」,換句話說,我們只會用白色混色,令顏色變淡,以變淡的顏色來作主色。假設白色為主色,就會以灰色來作「陰影」顏色,先噴上灰色,然後再噴白色。
無論是上甚麼顏色,也應先為完成打磨的模件進行「噴灰」工作,這樣就可以確保模型專用塗料能夠完全著色。之後就是為模件全體噴上「陰影」色,之後才噴上主色。
在噴主色時,跟一般上色方法不同,首先為模件劃分區域,區域劃分的方式非常簡單,以正方形作例子,主顏色主要是分佈在正方形的中央,邊沿位置則不用集中上色,首先集中於區域中央,噴嘴與模件之間需要隔10cm的距離。
假設模件是圖中的立體形狀,紅色的地方就是集中上主色的區域

Share this article 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 
Copyright © 2011. MS-MODEL - All Rights Reserved
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